sea

停用

16.5.间章

竹林组。16.5章

  ·

  .

  间章很短,只有一千多字。

  历史研讨部的藤原同学一句话都不说,不好相处,从早到晚做着零碎的事,看不出她对历史有什么好奇,更像是免费劳动力。

  过了几天,大家都适应了这个人的存在,部门活动和往日一样热闹。

  “黑眼圈都出来了,还有我能帮上忙的事吗?”妹红放下带来的晚饭,趴在桌上酝酿想说的话。

  “你已经在帮我了,好多事都是你在替我做。”慧音一笑,“我要去开会,等我半小时,你饿了就先吃吧。”

  “和你的忙碌相比还差的多呢。”

  她每天都是这样忙碌,妹红酝酿的词句断开连接,她勉强地应声,在慧音消失不见后到走廊接一杯热水给晚饭保温。

  “上白泽同学,下次的作业由你负责收录。”

  “部长,学生会要开会。”

  “同学,请你制作一份介绍系部的图表,开会要用。”

  部门的事总也做不完,在被消息提示轰炸中度过每一天。

  ...

  “慧音,累了就休息一下,你可以把工作安排给别人做。”

  “其他人也有要完成的工作,等部门要解决的事都做完了,就可以好好休息了。”

  “我还想去游乐园玩,和你一起坐过山车,还有...”

  脑子发愣,记忆也模糊不清。

  “这一周你有好好睡过觉吗?”

  “当然了,每天都睡得很香。”慧音忍不住揉出眼里积蓄的眼泪,捂着嘴不让哈欠暴露疲惫。

  “那个,除了昨天,昨天晚上没睡好。”

  “不许说谎。”

  被当场揭穿有点尴尬,慧音眨着发涩的眼睛轻声说:“果然骗不过你,每天都只睡了三四个小时。”

  “不要勉强自己。”妹红仰头,看向夜空下的霓虹色,“你也可以依赖我。”

  【我也想让你依赖我】

  “没关系,你一直都在我身边,而且...”声音沉默几秒,她头脑一空,身体顺势倒了下去。

  “慧音?”

  猛地贴近身体,妹红浑身一激。

  “好晕,起不来了...”

  “那就睡一觉吧。”

  妹红直勾勾地盯着下意识搂在怀里的人,神经承受着随时都可能昏厥过去的紧张,拼命整理好窒息掉的呼吸,虚脱似的靠在椅背。

  几次攥紧的手舒展开来,放在她的头发上。

  “你好喜欢摸我的头发。”

  “啊,嗯。”

  染成红色的手心和耳垂被白发衬得格外显眼,妹红尽力抚平颤抖的声音吐出一个语气词,被汗水濡湿的手变得灼烫。

  “慧音,好好休息,不要再逞强了。”

  【看到你这幅样子,我也会觉得难受】

  “嗯,还好有你陪着我,不然在这里晕过去就出事了。”慧音只留下说话的力气,越来越轻,“今天的工作就到这里,一小时后喊我起来,还要回宿舍。”

  慧音闭上眼睛:“其实我早就注意到了。”

  “注意到什么?”

  “妹红是个温柔的人。”

  绷紧的弦断开就很难再重连,积蓄的困倦被暖暖的感觉融化着,掌心握的很用力,像是生怕对方会逃走。

  发丝绕在脖颈边,好痒,好甜。

  分针转过一圈,温软的呼吸声吐在脖颈,两朵鲜花都不再做出反馈。

  “慧音,该回去了。”

  “慧音。”

  她的脸上挂着淡淡的笑,梦见了蜜糖。

  这份情绪已经无处可藏了,我好想把我的想法告诉你。

  啾。

  俯身吻在脸颊,而后被点燃的花苞轻触,呼吸声慢慢混在一起,细密交织。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非常非常的喜欢。

  但是啊,我是个胆小鬼,害怕会被你讨厌,所以不能让你知道。

  请你原谅我。

  窗外繁星点点,恍惚的灯光映在瞳孔,昼夜无眠。

  妹红摸着唇边上的水渍,脸上的羞红还在,柔弱的不符合她的人设,看起来如同被别人欺负过一样。

评论(6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