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

停用

15.乱

        竹林组,十五章。

·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不用担心。”

  “这是没事的样子吗?你去照照镜子,看看你现在是什么状态。”

  凌乱的头发,虚朦的眼神,声音回归想给她一拳的刻薄,像是去某个地方鬼混了一样。

  “我在和你说话,你听到没有?!”

  妹红轻飘飘地回头,扫了一眼桌上的咖啡杯,关门离开。

  “又来我这蹭咖啡喝。”阿求不觉得生气,先下单一盒咖啡粉,再开始担心妹红的情况。

  这孩子是不是真的抑郁了,得找人问问,凭直觉选定人选。

  直觉还是很准的。

  “吵架?没有。”慧音回答阿求的疑问,思索起最近发生的事。

  “妹红最近确实很奇怪,像是在躲着我,去宿舍找她的时候,也只给我留一条门缝。”

  “这不就知道原因了,你们有没说明白的事。” 阿求盯着手机上的时钟,“放学去堵她。”

  “老师,这...”

  “有什么问题?你和她不熟?”

  慧音被噎得说不出话,心里同样担心妹红,顺风答应这个下策。

  在熟悉的位置发现她,在长椅发愣,发愣完再去售货机。

  “整天喝咖啡。”阿求生气地看着搜寻硬币的妹红,握紧小拳头说。

  “上白泽同学,你去前面,我去堵她,别让她跑了。”

  “啊,哦哦。”

  慧音迈出隐蔽处,甩开西装摆出一副想打架的手势,胸前的领结转了几圈。

  “妹...妹红!”

  熟悉的声音来得毫无预兆,和售货机里的咖啡一起掉出来。

  踉跄几步,本能反应选择的逃跑路线被拉下脸的阿求挡住。

  面瘫脸抽动几次,留给堵截她的人一个背身。

  “当场逮捕。”

  “你厉害。”妹红平淡的说,取出咖啡,揭开拉环灌了一大口。

  慧音拉着妹红的手,像平时那样握住,不想给她逃跑的机会。

  妹红受惊般绷紧身体,长长呼出一口气。

  “有什么事。”妹红面向阿求,稳住将要崩溃的情绪。

  “你这几天到底怎么了,一天起码五罐咖啡。”

  “失眠,困。”

  “原因呢。”

  妹红不说话,阿求也不急,给她充足的时间考虑。

  这种形势,再思考一个小时也没用。

  冷天主动在外面罚站,路人只会觉得三个人的智商加在一起凑不到100。

  “这都半小时了,你也该说句话吧。”

  “你在这待着。”

  妹红的心里有点忐忑,拉着慧音走到一边。

  “要说悄悄话吗?”

  妹红纠结着该怎么开口,慧音凑近了脸,小心翼翼地问:“蘑菇,究竟为什么不开心?”

  太近了...偏过头就能贴在一起。

  “嗯...”妹红瞟着地面,长睫微抖,继续轻声说下去,“看到你和别人那么亲密,心里有点不自在。”

  “就是这样?”

  不仅仅是这样,妹红低下头,不想让表情展露想法。

  “我和别人就是普通的同学,或者说他们是普通的学生。”慧音边说,边为妹红理好头发和脖领,“而且要说亲密,我们不是更亲密一点嘛。”

  眼里闪过梦里零散的片段,只觉得眼前一黑,温度上升很快,心里要化开了。

  “是我太敏感了,就当我没说。”

  目光相融,看进彼此的眼底。

  “感觉...妹红一直在意着我呢。”

  妹红的心情混乱,别开眼,张口几次说出一个字:“嗯。”

  还来得及,及时收回心里异样的感觉,像以前那样相处就可以。

  像以前那样...

  妹红不想在乎别人的情绪,唯独她是个例外。

  “你的手好凉。”

  “是你的手太热了。”慧音弯起眼睛,另一只手抱着妹红的胳膊。

  妹红的表情由阴霾转向晴天,目光沉静,笑容却依旧拘谨,“可以放过我了吗。”

  “今天也不在一起吃晚饭...”

  “从明天开始,我在楼下等你。”

  “这是你说的,不许骗我。”慧音的声音是怀疑和期待,带着这种情绪,目光停留的有些久。

  “我回去了。”

  手松开的下一秒,妹红低着头看向黑色手机屏,步伐轻盈,轻盈的可疑,刻意。

  “表情开心了好多,你们说了什么?”阿求问道。

  “对老师保密。”

  她的眼神有些奇特,有一种违和感,说不上来。

  ~

  咖啡冒着热气。

  安静的夜晚,房间主人疲惫的神色看着窗外明煌的路灯。

  敲门声惊动了半梦半醒的人。

  “妹红?在吗。”外面的声音很轻,让人心思平静下来。

  开了门,慧音披着外套走进房间,跟着呆板的妹红坐在床边。

  “已经没事了,恢复正常。”

  她换了件一件新的睡衣,带来刚洗澡后令人意乱的清香。

  “来找你聊聊天,好几天没在一起说话了。”慧音偏过头,鼓起脸不满地拽着妹红的衣服,“发了好几条消息你也不回。”

  “明天就可以变回原样。”

  和平常一样拉着手,肩膀并在一起,连聊的话题都是同样的无聊。

  时间过得好快,抓不住,稍不留神就没了。

  走前,慧音的目光落在满满一箱咖啡粉,叹一口气。

  “没事就好,我回去了,你晚上别总喝咖啡。”手握在门把,身后的音色带着焦急。

  “慧音。”

  慧音闻声回头,样子呆呆的:“嗯?”

  “就是,之前说过给你的奖励。”

  “你还想着这件事。”慧音揉了揉自己的脸,望向不会说话的人。

  “其实我也想抱抱你,嗯...一定是非常暖和的感觉。”

  话说完,慧音抬眼怔了一秒,眼前的人既熟悉又陌生,不安和失落的样子又一次写在脸上。

  “妹红,和我约定好了,明天要变得和以前一样。”

  妹红答应的话没来得及说出口,身体上传达出颤抖的讯息。

  身高相似,脸颊刚好挨在一起,头脑一片空白的感觉,电流流过四肢。

  慧音耳畔满是压抑的呼吸,她问:

  “妹红?你不舒服?”

  “...笨蛋。”

  “诶,你为什么突然这样说。”

  “我喜欢。”

  “你喜欢笨蛋?”

  “嗯。”

  对话一如之前的奇怪,妹红的身体冷不丁的缩紧,因为“嗯”这个字吐露了烂在心底的梦幻。

  意味深长的回答过慧音的问题,妹红躁动的心渐渐乖巧下来,无处安放的手索性抚摸起另一位少女的白发。

  她舒服的闭上眼睛,不清楚另一个人是否也是一样。

  “还是喜欢和妹红在一起的感觉。”慧音软着声音说,“感觉...我的心静下来了。”

  吸了一口脖颈间草莓的气味,妹红突然有点厌恶自己。

  从明天开始,就和以前一样吧。

  心跳的鼓点打着节拍,并不讨厌的心跳在胸腔流动,输送沾满电流的血液涌向四肢。

  克服心里紧张的情绪,离开了贪婪的拥抱,脱离的时刻,手心忍不住擦过她的脸。

  再抱下去一定会变得奇怪。

  “结束了?”慧音打了个哈欠,揉着眼睛,“感觉不差,抱着你的时候很舒服,浑身都暖暖的,差一点睡着。”

  “我也很舒服。”

  妹红瞄去一眼,迅速将视线转移。

  “我回去了。”慧音睁开眼睛,亲昵地轻戳妹红发愣的表情。

  砰,关门的声音很小心,脚步声慢慢变弱。

  脸上的余温还没散,刚才的感觉过于真实,连怎么露出笑容都忘记了。

  眼睛还在挣扎,掺杂着火热的情绪。

  像从前一样,当个朋友就好。

  那以后呢?总有一天,她会用我喜欢的眼睛看向别人。

  想到这里,心脏体会过的灼烧感再次出现,两个声音在脑海里争吵,挥之不去。

  闭上眼睛的妹红和这一周的每一天一样,不可能真的快速睡去,在惶恐着什么早已心知肚明,就是不愿承认。

  从帮她暖手到喜欢和她拉手的感觉,再到现在的逃避。

  我真的是在逃避吗,明明比以前更喜欢牵手时的触感。

  喜欢...

  心里骤然一冷,呢喃的语句很轻,无意识地吞咽下去。

  骗人的吧,怎么会是这样。

  心头拧起两股情绪,遗憾和解脱。

  我合上眼睛握住空气,希望明天可以快点到,早一点见到心里的人。

  天明,破晓,天光重现,这杯昨天没喝完的咖啡变得好甜。

  妹红低着头笑了起来,心思又不知道飘去了哪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