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

停用

16.晦

竹林组。

·

·第十六章。

  睡眠不给意识留有反应空间,一阵疲惫捎进眉宇,第二天很快就到。

  妹红提前十分钟到了楼下,慧音已经在那里等待着。

  她的衣着打扮没有大的变化,站在大门前,调皮的手指驱散门边结下的霜。

  “时间刚好,可以走得慢一点。”慧音小步迎过来,传递凉凉的霜气,结冰的电流的感觉从手心传到心脏,酥酥的。

  “昨天有一件有趣的事,我在路上和你说。”

  “慧音,等一下再走。”

  停下脚步后,等来的是和昨天一样温暖的拥抱。

  “全身都不冷了。”慧音配合着妹红紧张的动作,手从后方环到她的背后。“现在每天都要抱一下?”

  “也不用每天都这样啦,偶尔想抱抱你。”

  “但是,这不是相互喜欢的人之间才会做的事吗?”慧音看看周围,好在没有别人,咬着下唇在妹红耳边轻语:“如果...如果妹红是男孩子,我肯定会喜欢你。”

  “有多喜欢?”妹红小声问,思绪又拧成一团。

  “...你又捉弄我。”笑容收敛,两个人重新握着手心,“今晚一起去历史研讨部怎么样?”

  妹红刚放下的手忽而一停:“我不喜欢那些人。”

  “那我呢?你也不喜欢我?”

  妹红嘴巴开合,吐出两个微弱的音节,在慧音眼里就是她没说话,表示同意。

  吃过早餐,去教学楼的路上没有大事发生,慧音说的有趣的事也是一件平常的新闻——一对情侣情到深处难自禁,在校园亲密过头遭人议论。

  议论的风潮长则几天,短则几个小时,对于大学生来说这也不算大事。

  “晚上见。”

  “再见。”妹红摆摆手,走进人数不多的教室。

  趴在课桌上,妹红取出手机,翻阅之前保存下来的照片,一间补习班的房前,她站在孩子们的中间,捧着一束向日葵,笑得开心。

  好喜欢她笑的样子。

  嘴角不自觉拉起和照片里相同的弧度,有点失神,没注意身边同学怪异的表情。

  像从前一样有点难,紧张和颤抖的感觉收不住,可能再过一段时间就好了,也可能这份颤抖会变得更为强烈。

  她一点都没有我看向她时的那种不自在,如果让她知道我的想法,她会觉得迷茫或者讨厌吧。

  上课铃声来的凑巧,刚好打断汇入大海的胡思乱想。

  手机闪过一条消息提醒,来自一只猫。

  【认真听讲,藤原同学】

  【收到,上白泽同学】

  锁屏,妹红提笔记下老师在黑板上写的板书。

  课间其他同学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闲聊,妹红干脆趴在桌子上睡觉。

  每隔几秒钟都要睁眼看向手机屏,消息提醒一直没有再来。

 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,和平日相同,如果非要找一个不一样的地方,就只有一天都没逃课的藤原妹红。

  “没偷懒?”

  “没有,每节课都认真在听,我还记了笔记。”

  并排走进热闹的教室,讲台上的人看到妹红一惊,后撤一步向慧音问好:

  “部长好。”

  “同学不用这么客气。”慧音以微笑回应他。

  妹红紧了紧手,无声坐在后排。

  只隔了几天,这里发展的欣欣向荣,来听课的人翻了倍,还有维持秩序的人和组织活动的人,除了讲课外进行的讨论同样精彩,慧音好听的声音夹在吵吵闹闹的议论声中。

  耳边的声音变得安静,许是我根本不想认真听。

  怎么讲才对呢?

  我应该为她高兴才对。

  妹红看着讲台上开心的慧音,下意识掏出手机,给她拍了一张照片,望着棚顶呼一口气,又笑了。

  真好看。

  以前没有这么多的人关注她,这间教室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说着永远讲不完的话,我知道她也在乎着我,可是我们对彼此的感觉不一样。

  喜欢...不是朋友那种。

  ...

  “藤原同学,请走到讲台上。”

  “给各位介绍一下,这是历史研讨部的副部长,我的好朋友。”

  慧音看着身边又盯向地面的妹红,稍作犹豫,拉着她的手说:

  “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,她不像你们印象里那样冷漠,是一个很棒的人,我觉得她也可以和你们...”

  处好关系四个字没来得及说,妹红站到慧音身前,隔断别人的目光。

  “是的,慧音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  “我有些事要做,先走了,而且我待在这里你们也会觉得不舒服。”

  还是没有感情的语调,妹红偏头对着话没说完的慧音笑了笑,逃离软绵绵的手心开门离去。

  教室里留下的气氛足够溺死盯梢的人,过了半晌,第一排的同学言出疑问:

  “只是觉得很意外,那个人竟然会笑。”

  又逃到了天台,总是在尝试说服自己,却越来越在意她。

  力道不够的拳头打在后背:“妹红?怎么了,有什么事想不开?”

  “阿求...?你为什么在这里。”

  “监督一下同学们的恋爱生活,并进行适当提醒。”阿求看向楼下,“那里总有学生亲密过度,你来这做什么?天快黑了。”

  “你听我说,我有一个朋友...”

  “这都什么年代了,还有人用这个理由。”今日的阿求戴着一副眼镜,镜面折出鄙夷的光。

  “我真的有一个朋友。”

  “行了,你接着说。”

  “...”

  “唉你去哪,还没开始讲你虚构出来的朋友。”

  “我朋友心情不好,不想让我接着说。”妹红跑下天台,拨通留存的号码。

  “你好,我想去看看小猫。”

  ~

  氤氲的雾气散开,露出朴素的庄园,远远传来两声猫叫。

  妹红压低脚步走进猫窝,抱着她们坐在石阶上,

  “有一个叫蘑菇的人,性格恶劣,交不到朋友。”

  “她的第一个可以吐露心声的朋友是一名没有缺点的女孩子。”

  讲起故事思绪就发散出来,只说几句就感觉脸颊在发烫。

  “喵。”怀里的猫睁大眼睛,叫一声回应,安静地听人类讲述听不懂的语言。

  “睡一觉就好了,什么都不去想。”

  春困夏乏秋无力,冬日正好眠,妹红倚在木框,摸着毛茸茸的触感休憩。

  回学校的时间天完全黑透,刚修好的路灯杵在街道两旁,妹红站在灯下忍不住打哈欠,手机三声振动,特别提醒的来电铃声为她解乏。

  我已经,无法再掩饰了

  呐,就算一直被关入你的监狱之中也无所谓

  因为性格上的问题和仅此一次的过错

  你就再也不会回来了

  恋爱裁判,这首歌响的时候就说明慧音在找我。

  想说的话稍加斟酌,铃声突然哑火,有人从后面扑了过来。

  “抓住你了,这是你第二次逃跑。”

  “最后一次。”妹红答,那双光是映入余光就让人陷入的眼睛此刻不断躲避着。

  “你一定有事在瞒着我。”

  “不用担心。”

  “可是...”

  “不行。”

  拒绝的声音和同他人交流时一样冷淡,封住少女的心。

  “真的不能告诉我吗,你整天都这样。”被牵住的手颤抖着想要挣脱,拉手的人也不再束缚着逃跑的想法,落寞地任她离开。

  不是这样的。

  还要再这样被折磨下去么,不如就在这里试着说点什么。

  “慧...”

  语调的音量欠佳,想提高的时候身体已被抵住,妹红心里又有不甘,对着无人关注的角落做着口型。

  【喜欢】

  “我很担心你。”慧音第一次展露黯然的神色,“我们是好朋友,对吗?”

  “对。”妹红咬出一个字,主动牵向慧音的手。

  对不起。

  冬夜不想再让她们停留,抛下白羽银尘。

  “...”

  “妹红,我有点冷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不止是手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摸着她被风吹白的脸,以朋友的身份看着喜欢的表情慢慢放松。掌心忍不住多模了几次,慧音的呼吸染上火焰的温度,凝结成雾。

  妹红在怔愣前及时收手,肺部重新接受氧气供应,吐息微薄,随之而来的是更深的迷茫,还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。

  “永远都是。”想到的理由最终还是咽了回去,慢慢吸着变了颜色的草莓味,被牵着手走回宿舍。

  道路被雪铺成白色,所有的苍白都在回应反射出的月色满庭。

  “今晚好冷,如果我在这里松手,慧音你会不会感冒?”

  “唔...可能就不止是感冒了,要住院,而且你都说了,永远都是好朋友,怎么会把我丢在这里。”

  永远?

  没有人能永远陪在另一个人身边,这句没有来头的话是在猫舍梦见的。

  依稀记得,梦里也很冷,握不住的光亮慢慢消失,淡远苍凉。

评论(6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