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

停用

18.梦

         竹林组,第十八章。

·

.

         握在门把的手紧紧攥着,不敢压下去。

  “慧音,找我有事?”

  还没来得及开门,后面娇小的影子抢先一步。

  慧音转开脖颈,看向阿求:“有件事想问问您。”

  阿求开了门,接一杯热水:“说吧。”

  “呃,我有一个朋友。”

  噗。

  阿求喷了一大口水,嘟嘟嘴,“你和妹红一个样,你们哪有其他朋友。”

  像是计划好的说辞被拆开,慧音张着嘴不说话。

  “行行行,你有一个朋友。”阿求无奈道。

  “她...她对喜欢这个感觉有点胆怯。”

  “喜欢这种感觉可没法控制,你,不对,你的朋友有喜欢的人?谁这么有福气。”

  慧音掐着手心,室内不冷,漂亮的脸有些苍白,缓了一会儿又装作什么都发生。

  “我的朋友喜欢和她待在一起,不知道是不是喜欢的感觉,而且那个人很特别。”

  “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心跳加快就是喜欢,何必在乎别人的想法,喜欢是你的朋友和那个人之间的事,他也喜欢不就好了嘛。”

  “老师,就是这样而已?”

  “还能有假?”阿求一头问号。

  天台上的雪没清,门虚掩着,熟悉的位置站着一个人,衣着得体,来找她的人缓步从阴影下走来,反倒衣服乱糟糟,踩着软糯的残雪。

  妹红给慧音让出位置,倚在栏杆规避接触,表情拘谨,带有平日里没有的脆弱气质。

  空气里弥漫着诡异的...暧昧感,慧音偷瞄一眼发呆的人,才发现她也在偷瞄自己。

  侧身一起笑了起来,怀着不同的情绪。

  “果然还是喜欢和你待在一起的感觉。”慧音向身旁靠了靠。

  “可以再抱抱我吗?像以前那样。”

  “不能像以前那样了,现在的我怀着的情感会让你讨厌。”妹红情绪低落,说话的声音含糊不清,身体摇摇晃晃站不稳。

  前发也在失落,粘在额头不肯摆动。

  “看到你露出这样的表情,我的心里也会觉得很难受。”慧音放柔语气安慰道,牵起妹红的手,拉她到自己面前。

  “我能感觉的到,妹红真的很喜欢我,那天亲了好多次呢。”

  ...

  啊,笨死了,又说了奇怪的话。

  说的人和听的人都变成红苹果,眼睛不知道该向哪看。

  妹红的长睫抖个不停: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没,没关系,我们不是早就亲过一次吗?那次还是我主动的。”慧音捋着裙子,主动说起经历过的尴尬事,还是些微觉得不好意思。

  “不一样,我是一个对你心怀不轨的人。”

  “慧音,不用这样勉强自己,我知道,你是为了照顾我的情绪才这样说的。”妹红摇摇头,刚才的话给了她安心的感觉,想看到的笑容短暂抹平了心头的忧郁。

  “还把我当成朋友就可以了,你也可以...”

  那种事怎么能行,心底不由气恼这样自私的自己。

  还是说不出口啊,无法想象她和别人在一起的画面。

  妹红不敢再想下去,心里的疼痛感已经难以抑制,好难受,呼吸变得困难。

  尤是慌张的眼睛略略清醒,靠在怀里的人飘来淡香,妹红试着张嘴,发不出一点声响。

  “我不讨厌被你喜欢的感觉,说不定,先有这种感觉的人是我,迟钝的上白泽同学注意不到。”慧音放下遮蔽阳光的手背,手指轻抚着妹红灼烫的脸颊。

  撩拨的火苗湿透彼此手心里的汗水,对面的少女同样羞红了脸,令人错乱的柔软落在唇边,轻轻吸吮舌尖。

  可惜我的眼前起了水雾,模糊了她惹人怜爱的模样。

  “妹红...我的心脏跳的好快。”

  “你也一样,对吗?”

  藤原妹红听见了自己的心跳。

  几颗小星星挂在天空。

  我们手拉着手坐在天台。

  目光湿润,温暖的恰到好处。

  锁上天台的门,来人敲门的声音与我无关。

  刚才发生的事需要认真梳理,耳边的气息热烈,让我的耳朵发烫。

  感觉她在恶作剧,乖巧的样子沁有薄薄的害羞,这个笨蛋只是在犯傻。

  暗红色的眼睛闪着水花,好看的不可名状,她瞳孔中倒映的人亦是一样。

  “蘑菇,现在可以抱抱我了吗。”

  没了之前那样紧张,柔软的手指裹着夜幕细细地敲。

  握在手里像冰,怎么也捂不暖。

  妹红认真看着靠在肩膀上可爱的人,没说不行,也不说行。

  “妹红,之后我们的故事该怎么写?”

  “我根本没想那么多。”

  声音被静夜收纳好,慧音折起一只千纸鹤,啄着心上人的侧脸。

  温婉的水漾起涟漪,惊飞屋顶栖落的长尾山雀。

  “我有点累。”

  在妹红胸口蹭了又蹭的脸颊缓缓停歇,毫无防备的融化在幸福的梦里。

  “慧音,别在这里睡着。”

  “慧音。”

  “慧音...”

  唤声温柔,妹红眯着眼睛,露出稚气的笑。

  荒芜的竹子上长出新芽,穿过林梢。

  好静,如是不愿醒来的梦,沉湎其中,长醉不起。

ps:这篇文章是作为一部同人文的番外来写的,所以很短,写到这里大概还剩一个收尾的步骤,因为有【刀】觉得不满意还在润色。

同人文本体在刺猬猫,由于没签约所以数据很惨淡,主cp依然是竹林组,视角还是妹红,但是写的东西基本都是幻想乡发生的事了,最近在继续写主线(指一天500字)

名字是不死少女的幻想纪行,本来想把那个整篇也搬来的,但是太麻烦了()

评论(9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