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

停用

17.诉

         竹林组,第十七章。

       ·

       ·

·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一个人很关心你,看到你的时候目光躲闪,说话不自然。

  “搜索的结果是...这个人喜欢你。”

  骗人的吧,不可能。

  今天天气真好,妹红掀开被子,眼里重新闪着光。

  回味昨天的感觉,心里难受的地方被填满大半,这样的感觉不知道可以保持多久,但短时间内可以正常和她相处了。

  “早上好。”

  温软的声音传到耳边,是她来了。

  “慧音,食堂的寿司出了新口味,我想吃。”打过招呼的她盯着手机屏幕,离撞到栏杆只差一步。

  “看路,你在想什么?”

  “啊,没有,昨天没睡好。”

  慧音的手机差点摔在地上,重要的事也忘记了,大步跑去食堂。

  “慧音,等一等。”妹红空握着空气,有点失落地跟上脚步。

  寿司店今天临时装修,妹红刚到食堂,慧音提着买好的早餐撞到她身上,重新变成以往糊涂的样子。

  两个人走在未亮明的天空下,一言不发。

  “妹红,我昨天梦见了很特别的事。”

  “可以告诉我吗?”走到历史研讨部门前才有了说话的声音,妹红扯了扯慧音的衣角,迎面走来一个人。

  他打量一番冷漠的妹红,转过头将一叠资料交给慧音。

  “这是最近的工作,我们昨天都处理完了,不能让所有工作都让部长来做。”

  说完,他走得匆忙,步子也乱,妹红没有表情,回去一眼,最后垂下手臂。

  简单翻阅过接过的资料,工作全都做完了。

  “闲下来又不知道该做什么。”慧音说,眼睛不敢移过去。

  隐约记得发生过什么,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事。

  果然还是错觉吧。

  “要去游乐园吗?”

  “我,我还有一点工作需要安排,我们周末再去。”

  “我记得你和我第一节都没有课,先去长椅休息?”

  “嗯。”

  慧音抿着嘴,小步跟上。

  搜索栏内的所有记录都指向一个答案,用各种排列顺序也没有作用。

  昨天躺在妹红身上睡着了,很舒服,记得有软软的感觉贴在嘴唇上。

  妹红在我睡着的时候...

  不可能,就算这件事真的发生了,也只是好朋友之间的恶作剧,她怎么会有其它的想法...

  干燥的冷风吹得心烦,来到长椅,慧音还在平复心情,不停搓着发冷的手。

  “你还没说完,你昨天梦到了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,果然是我睡糊涂了。”慧音摆弄胸前的领结,解了又系,“昨天...”

  还是不要说了。

  “没事,就是做了一个梦,梦见妹红对我做了奇怪的事。”她勉强挤出微笑,想转移话题,又在思虑要不要把不该说的话告诉妹红。

  妹红忘了呼吸,指甲压出红印,“梦到了什么?”

  “我梦到的...”

  “那件事是...接吻。”

  还是暴露了吗。

  语调绵柔,留给妹红的感觉是不安,迷茫,还有害怕。

  想过把这份感情藏到分开的那天,就这样作为普通的朋友陪她到毕业的时候,照一张相片,留下不会再查看的联系方式,天南海北不复相见。

  我再重新成为那个孤独的人。

  如果我真的把想法说出来,她会不会讨厌我,从此丢掉这样温柔善良的她。

  眼睛对视的时候,传来的不只是电流,妹红抬起头,看向平时不敢对视的眼睛,缓慢地说着压抑了好久的话。

  我才不要这样,不想就这样蒙混过关。

  挣扎堆积为突破胆怯的勇气,心脏跳到出现疼痛感,说出的话却分外冷静。

  “慧音。”

  “那不是梦。”

  太阳落至山后,最后一缕有色彩的风飘过,和一对情侣不经意间擦过系在校门口的风铃,鸣响清脆。

  叮铃铃~

  “我们的未来,会是什么样的?”女孩问。

  男孩的脸上带着少年的稚气,说出的话有着不符合他外表的担当。

  “一辈子都要在一起。”

  “如果有不得不面对的情况,我会先你一步离开了呢?”

  男孩白她一眼,对这句话直白的表达不满。

  “那样的话...就像小说里经常提到的浪漫场景,我带你在月光下最后看一次烟花。”

  不难看出僵硬的表情下是什么心思,被拒绝掉了。

  她糊涂着说了模糊的话,一步一顿逃回宿舍,没给我留下挽留的机会。

  之后的一天我们没有再联系,在她的宿舍门前走过几圈,不敢敲门。

  到了周末,我还是抱有希望在楼下等着,欣喜的看到了电梯里低着头的慧音,她踩着时间走来,谁也没再说起那天发生的事。

  迈出了这一步就没办法再回头了。

  牵手的动作和之前的拥抱都变成别有用心的感觉,慧音也是这样想的吧。

  嗅到风中侧漏出的清香,两颊不自觉泛上红。

  天寒,她冷不丁打了个哆嗦,躲闪的目光不想再和我牵手。

  第二次来游乐园,没有去玩过山车,坐在长椅吃零食,淡季游客少了很多,冷冷清清。

  当时慧音给了我机会,让我糊弄过去,当成无事发生,可惜我没能克制住情感。

  “慧音,没有兴趣坐过山车了么。”

  “心里有点乱。”

  “如果让你感到压力,就当成什么都没发生过。”

  “可是有一句话无论如何我都想说出来。”妹红的声音变了味道,透出一股倔强,“我喜欢你,不是朋友的那种。”

  “我不想让未来的你从我身边离开。”

  就算当作什么都没发生,我还是会像这样喜欢她,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晚了。

  慧音低了头,眼里焦距涣散。

  “妹红,我们再去坐一次摩天轮。”

  和妹红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,还有幸福,上次被她抱着睡着,真的是很沉迷的感觉,还有被强吻时跳成鼓点的心脏。

  明明意识被悄悄唤醒,我却没有把她推开。

  可是喜欢这个词究竟是什么意思呢,我和她都是女孩子,是要好的朋友。

  “可以拉着手吗。”慧音伸去没有血色的手,慢慢填满手指的缝隙。

  还是舒服的暖热,手心传来的是别样的感觉,一道从未感受到的灼热,来自我的好朋友。

  有点不敢仔细看妹红的表情,余光内的她红着脸低下头,挂的微笑牵强无力。

  再回到学校,握着的手已经湿透了,妹红还有想说的话,表情让我心疼,刚松开手,她眨眼间消失在人群之中。

  感觉得了病,不知道要吃哪种药。

  “医生,请问喜欢是什么感觉。”

  八意永琳瞥了一眼旁边的心理诊疗室,摸着茶杯杯壁温声说:“想要陪在另一个人的身边,不会拒绝和那个人的身体接触,见不到那个人的时候会觉得心痛。”

  “最简单的解释就是,很在意他,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。”

  慧音的心沉甸甸的,又问道:“请问您有在意的人吗?”

  “在意的人?我...”

  “永琳!我出门了。”隔壁房间传来辉夜的声音。

  “失陪一下。”永琳起身,对慧音点点头开门出去,对话不紧不慢。

  “出去要小心,不要去找那个不良学生打架,带着铃仙,有危险要给我发消息,知道了吗?”

  “欸,我就是去超市买点零食,你想吃什么?我给你带回来。”

  永琳医生没提出要求,临走前揉了揉辉夜的头发,她们笑得很开心。

  慧音眺远视线:“您很在意辉夜同学呢。”

  “因为一些原因,一直算是和那孩子相依为命。”永琳微笑着解释道。

  “在一起很开心,想陪在另一个人身边,根据您刚才的描述,这算是喜欢的表现吗?”

  滞了手里的茶杯,永琳医生倏而抬杯再抿,茶杯始终挡着她的表情。

  屋里安静下来,桌上书页自动翻开,沙沙的声音阵阵响。

  “谢谢您的诊治。”慧音认真道谢,划出手机里拍下的照片。

  备注名是重要的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